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籍山税务分局“三全”举措助力疫期社保费优惠政策全面落地

发布时间:2020-03-26 08:48 来源:县税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一是多渠道宣传,确保缴费单位“全知道”。分局想缴费人所想、急缴费人所急,根据标准将辖区企业划分为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民办非企业,有的放矢分类制作减费清册,明确包保责任人。利用微信、QQ、电话等各类媒介加强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政策针对性宣传,确保缴费企业应知尽知、应会尽会。

二是快速度反应,确保优惠政策“全面享”。积极与人社、医保部门沟通协作,在政策下发第一时间通知企业暂停申报2月份社保费,对已申报企业逐户通知多缴事宜,告之退抵渠道。对应享受减免的缴费人进行核对,汇总相关错误数据及时传递至人社部门。截至目前,辖区内阶段性减费政策共惠及缴费企业170户,共减免“三项”社保费106.35万元。

三是走网路辅导,确保办税渠道“全路通”。积极开展“非接触式”缴费宣传辅导,扩大分局纳服微信群、QQ群覆盖面,畅通网上咨询和政策发布渠道,大力提倡网上申报,对未实现网上申报缴税的纳税人逐户通过电话和网络方式开展辅导。对多缴费企业由人社部门集中办退办抵,确保缴费企业能足不出户享受优惠。(孔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