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籍山镇开展预防蜱虫叮咬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5 09:23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为普及蜱传疾病防治知识,服务人民群众健康,南陵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合麒麟社区家庭发展中心和健康促进创建。6月4日上午,由南陵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爱卫办、县计生协、籍山镇计生办、爱卫办、计生协联合麒麟社区计生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麒麟社区大公管小区,开展蜱虫疾病预防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爱卫、县计生协志愿者、籍山镇计生办主任刘玉华、镇计生协秘书长、麒麟社区党委书记刘显萍到现场指导并参加活动。县、镇、社区计生协志愿者、麒麟社区麒心志愿者服务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县、镇计生协工作人员对户外活动时如何预防蜱虫叮咬、被蜱虫叮咬后如何现场处置、如何就诊等防治知识进行详细面对面宣讲,并认真细致地回答麒麟社区居民群众和中老年人提出的相关问题;县、镇在社区工作人员发放了《小蜱虫传播大疾病》宣传单,麒麟社区卫生室医生万玉水同志积极为中老年群众测量血压,指导用药。此次活动共发放蜱虫防治知识宣传手册500多份,受益群众达到了200多人次,受到现场群众和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使广大群众了解到预防蜱虫疾病平时应该注意什么,如何治疗,也认识到了平时防护措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刘玉华、梁卉、徐明/文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