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三里街道社区:做好“雪亮工程”,助力平安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10 17:13 来源:三里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平安与和谐,是人们自古的追求与理想,也是世间最美好的企盼。进入新时代后,随着科学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传统治理模式和手段面临挑战。为保障社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三里街道社区积极探索创新治理理念,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助力平安建设。

2020年8月6日,社区对“雪亮工程”视联网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维护。社区干部先对社区综治视联网设备进行调试,确保可以随时接通上级视频信号。然后对视联网平台涉及电脑相关的操作进行仔细学习和模拟操作,确保在特殊情况下,可以快速排查出问题并处理。在调试好视联网后,社区干部一行人先是分别前往街道华联超市、中国移动等20个摄像头使用单位联系负责人询问设备使用情况,然后对社区主要干道摄像头进行设备外部情况排查并做好图文记录。排查中摄像头使用单位负责人对摄像头使用情况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详细汇报,并做好签名记录,辖区内主要路口视频监控摄像头外观正常。

烈日炎炎中,社区干部们加强了视联网的建设,让辖区内监视违法犯罪的“眼睛”更加雪亮,同时做好了辖区内的摄像头排查工作,确保社区居民群众生活秩序稳定,人身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