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籍山镇开展2020年“生育关怀、幸福家庭”人口健康基金助学行动项目

发布时间:2020-08-11 10:15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圆贫困计划生育家庭子女大学梦想,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籍山镇计生协精心谋划,科学布置,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生育关怀、幸福家庭”人口健康专项基金“助学成才”项目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组织。该镇计生协成立人口基金救助领导小组,镇分管领导任组长,镇计生办主任、计生协秘书长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并抽调业务骨干办理。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该镇计生协及时召开全镇37个村(社区)计生协会秘书长会议,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提高协会会员的人口基金政策知晓率,同时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宣传栏等形式,强化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入户走访,摸清底数。该镇组织计生专干进村入户,全面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信息,致贫原因和贫困程度等基本情况,确保镇计生协会掌握最真实最准确信息。同时对贫困大学生家庭情况进行初步对比,对符合人口基金救助政策的大学生进行专门指导,使农民群众了解申报程序步骤以及所需的材料,以便申请顺利进行,避免让群众多走冤枉路。

四是公正公平,确保透明。该镇计生协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开展资格审核,确保每一位申报对象完全符合人口基金政策救助条件,不漏报一位符合条件本科以上的贫困计生家庭子女(尤其是健康脱贫对象的计生家庭子女)。同时做到阳光操作,对初步确定的“助学成才”帮扶的独(双)女户家庭大学生,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资格公正公平无异议。截止2020年8月14日,通过计生专干进村入户摸排、本人申报,全镇申报计划生育人口健康基金“助学成才”困难家庭共10名,每人将获得人口基金助学金2000元。(刘玉华、梁卉/文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