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家发镇: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从娃娃抓起

发布时间:2021-04-14 16:42 来源:家发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4月15日将迎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全面普及国家安全知识4月13日下午在家发镇麻桥村大会议室召开了一场特别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了辖区内的儿童和监护人参加,活动中,志愿者向孩子们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手册、讲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并且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让他们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维护国家安全典型案例的专题宣传片,宣传片通过典型事例教育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让国家安全深入孩子之心,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