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籍山镇强化政策宣传、推进计生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1-06-24 10:04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乡村要振兴,民生工程先行。今年以来,南陵县籍山镇党委、政府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多举措强化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推动33项民生工程项目落地见效。该镇的主要做法是:

一是挖掘宣传深度。《安徽省人民政府2021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文件下发后,该镇政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领会通知精神,全面了解今年度民生工程项目的基本情况,要求机关各职能部门、各村全面提高对2021年33项民生工程工作的认识,制定宣传工作计划。

二是推进常态化宣传,制作发放计生民生工程宣传小折页、政策明白单,各村为民服务中心,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康码”民生工程政策,多渠道常态化推进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在全镇营造民生工程实施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信息报送。全力打造民生工程信息员队伍,细化宣传任务,建立信息上报责任制,每月通报信息完成率。提高民生工程信息质量,紧扣民生工程品牌和相关政策,挖掘工作亮点,提升“安康码”民生工程信息宣传的时效性、真实性、可读性。

四是创新宣传方式。围绕计生民生工程工作重点扩展思维,精心设置宣传主题,融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戏下乡”等工作创新宣传角度,全方位、多层次提升“安康码”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力度,让计生民生工程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据该镇卫健办统计:截止6月21日累计核验“安康码”民生工程408.1万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