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赴灵璧县开展县域帮扶就业脱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8 08:42 来源:南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3日,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叶远胜带队赴灵璧县开展县域帮扶就业脱贫工作。在灵璧县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观摩了韦集镇就业扶贫驿站、就业扶贫车间,并围绕劳务协作、技能脱贫培训、贫困家庭学生就学补助等具体帮扶措施达成了共识。
    一是加强劳务协作。依托灵璧县、镇、村三级公共就业平台,年内组织2场就业脱贫专场招聘会,并在灵璧县建立劳务协作基地,帮助灵璧县求职人员来南陵县企业就业。二是开展技能脱贫培训。在灵璧县所属乡镇开展服装缝纫、养老护理、家政服务、保育、育婴等常规工种培训,培训合格率90%以上,培训后就业率70%以上。三是招生就学扶贫补助。鼓励灵璧县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到芜湖市技师学院、技工学校就读,对符合条件的2019级新生,免除学费、住宿费、体检费、保险费、书本费,另外给予生活补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