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召开2019年农民工工资清欠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9-12-20 08:46 来源:南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年12月16日,我县召开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联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俊和县领导强健、巫军、马成明、刘敏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县清欠办2019年根治欠薪工作的汇报和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11月隐患排查情况的通报,开发区管委会、住建局等7家清欠责任单位报告了重大隐患排查处理情况。

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按照国务院治欠办的要求,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做到“两清零”,即2019年10月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案件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一是加强隐患排查,各责任单位坚持“属地管理、归口管理、部门负责”的原则,重点检查房开项目和生产性企业隐患,把隐患化解在萌芽阶段;二是各责任单位要做好相应维稳应急预案,杜绝大规模越级上访事件发生;三是加大欠薪案件的处理力度,着力化解历史积案,积极履行监管职能,严厉打击恶意违法欠薪行为,形成惩戒合力。

    陈海俊县长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来抓,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判欠薪形势,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同时各行业主管单位要强化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监控,人社和司法机关要健全落实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移送等协调联动机制,实现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无缝对接,依法依规重拳惩戒,保证每一位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