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城乡居保多措并举,提前谋划2020年民生工程任务

发布时间:2019-12-17 16:16 来源:南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确保2020年南陵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程任务顺利完成,南陵县抢抓时机,多措并举,提前谋划城乡居保各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先行部署。2019年底将城乡居保民生工程任务纳入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层层推进,步步落实并参照上年度指标,出台文件,预先分解下达2020年目标任务,要求各镇、村(居)抢抓“两节”黄金期,1-3月份参续保率达80%以上,为全年任务的完成打基础。

二是全面宣传、渲染氛围。根据城乡居保新政重新编印城乡居保知识问答,制作城乡居保宣传单页、便民服务卡和个人权益单等要求各镇分发入户;在各合作银行网点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政策通过微信、群发短信、摆设宣传展台等多种形式,形成铺天盖地的浓厚宣传氛围,切实让这项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三是贴心便利,用心服务。2020年以便民服务点为抓手,打造“便民居保”,村民们足不出村就能办理参保登记、个人缴费、待遇领取、权益查询等业务针对因重病、伤残、高龄等原因不便出门的群众,相关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给困难群体给予便利

    四是提升质量,政策吸引。调整缴费档次,新增4000元、5000元、6000元缴费档次;增加缴费补贴,最低缴费补贴由30增至40元,多缴多补,最高200元封顶;建立待遇激励机制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以增加城乡居民的获得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