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关于南陵县革命历史陈列馆文物征集公告

来源:南陵县博物馆 征集时间:[ 2020-04-20 00:00 ][ 2020-11-10 00:00 ] 状态: 已结束
  • 征集公告
  • 我要留言
  • 留言选登
  • 征集结果

为做好南陵县革命历史陈列馆布展工作,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研究决定,南陵县博物馆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革命历史文物,以全面、完整地展示英勇的南陵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将个人的命运融入到时代中,演绎的一幕幕血与火的斗争史话。

一、征集范围:

1919年“五四运动”以来,和南陵县革命历史发展有关的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报纸、牌匾,革命历史人物的手稿,新四军的服装、鞋帽、战斗器械、生活用品等文物;以及反映南陵县革命历史发展的重大事件的老报纸、老照片等各种历史文献资料。

二、征集方式:

1、个人或单位捐赠。县博物馆将对捐赠人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2、代管代展。特别珍贵且本人欲自己保存原件的,县博物馆将代管代展,签订保管协议,所有权不变。

3、复制或仿制。对有展出价值的文物,可以采取复制或仿制的办法。

4、有偿购买。对有展出价值的文物,亦可采取有偿购买的方式进行征集。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方式。

6、征集的各类文物需经有关单位、专家鉴定。

三、征集时间

结合南陵县革命历史陈列馆的布展工作,集中征集时间为:2020年4月20日-2020年11月10日。

四、联系方式

地址:南陵县博物馆(县籍山中路)

电话:(0553)6826726,6822467

诚望热心文化公益事业,关心文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献,并欢迎提供革命文物征集相关线索。


南陵县博物馆

发表意见

结果反馈

为做好南陵县革命历史陈列馆布展工作,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研究决定,南陵县博物馆自4月20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革命历史文物,本次共征集到文物三个,分别为抗日战争时期刺刀、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大刀和矛头和抗美援朝革命军人牺牲证明书


2020年12月30日

网友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