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陈增辉发布:家发镇2021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家发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发布地点:家发镇人民政府

发布单位:家发镇人民政府

人:家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增辉

人:

文字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好,我是家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增辉,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家发镇2021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首先我谨代表家发镇党委、政府向一直以来支持家发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紧紧围绕县“十四五”时期总体目标和要求,按照镇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安排,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增强为民情怀,保持奋进姿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决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现在,我就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生保障以及重点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向大家简要介绍一下工作的开展情况:

一是经济发展方面

今年以来,我们立足产业基础,围绕实体经济抓服务、三产经济重积累,系统长远培育,推进一、二、三次产业不断做强。截至目前,我镇共完成固投约5.2亿元;规上工业实现产值1.6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292万元;新引进招商引资项目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个。

二是乡村振兴方面

今年以来,我们进一步巩固产业发展成果、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加快人居环境改善,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做好“后半篇”文章,全面谋划推进乡村振兴。结合我镇实际,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思路,一头抓融合发展,积极融入主城区,全力保障县重点工程建设用地,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为主城区经济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用地保障,大力发展近郊农业,丰富城市“菜篮子”。一头抓文旅融合,把本镇特有的生态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做到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制定了联三片区田园综合体规划、南陵县家发镇锡箔山纪念园(李家发烈士纪念馆二期续建项目)规划。带中间就是以镇区为中心,以周边村为支点,以乡村振兴为统领,聚力打造“一镇一业” 、“一村一品”,加强食用菌、羽毛球加工等产业培育,逐步扩大联三小香薯、滨玉蔬菜、茶林粉丝等农产品深加工产业规模,促进镇域经济整体提升,农民增收致富,村集体经济收入提升。

三是生态保护方面

今年以来,我们坚持提升“颜值”和培育“新风”两手抓、两手硬,严把项目建设关,坚决不引进、不启动生态环保不合格的项目。坚决取缔污染水源、污染环境养殖场所,进一步加强“散乱污”企业整治力度。大力倡导殡葬改革,为子孙后代留空间。完善镇域规划,推进规划“一张图”,严控规划执行。统筹推进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三大革命”等工作,综合完善基础设施,提升配套,优化服务。坚持“连片发展、沿线示范”,全力推进老虎山等美丽乡村建设。

四是民生保障方面

今年以来,我们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把“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做得更好。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定民生工程项目,常态化落实民生工程。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防返贫、大病救助等兜底制度,多措并举,做好脱贫攻坚、贫困户脱贫向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民增收致富的衔接转轨。扎实推进28项民生工程建设,农村道路扩面延伸和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已全面完成,农村改厕、高标准农田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以确保各项民生事业按序时进度高质量完成。

五是重点工程建设方面

今年以来,我们完成了滨玉新村C3、C5、C6安置房建设、芜黄高速征地拆迁及施工保障等重点工程项目,启动实施了滨玉新村周边棚户区改造、南陵县快递物流产教融合集聚区等重点工程项目。

下一步,家发镇党委、政府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精诚团结、与时俱进的精神和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艰苦奋斗,以“产业兴镇、生态立镇、城乡一体”为目标,“抓两头带中间”,推进圩区融入县城、山区发展旅游,努力打造“红色旅游、生态康养”小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建设美丽幸福家发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