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科学技术局局长 戴旱萍发布:南陵县科技创新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来源:南陵县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5日

发布地点:南陵县市民服务中心3011会议室

发布单位:南陵县科学技术局

人:南陵县科学技术局局长 戴旱萍

人:

文字实录

大家好!

根据县政府统一安排,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南陵县科技创新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首先,我代表南陵县科技局对长期关心、支持南陵县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闻媒体朋友和广大市民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现在,我为大家解读南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的实施办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提升高新技术企业规模和质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关于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在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方面,《办法》提出,大力支持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激发创新主体积极性。对当年列入市“瞪羚”企业培育库的企业,在市、县奖励基础上,再给予每个企业5万元一次性奖励。

在加大科技项目支持力度方面,《办法》提出,从积极探索实施科技项目“揭榜挂帅”攻关,精准破解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对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和省科技重大专项的单位,在省、市、县补助基础上,再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一次性补助。

在打造协同创新平台方面,《办法》提出,以不断推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作为重要平台,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积极培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对获批组建的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绩效考核合格及以上等次的,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励。

在构建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方面,《办法》提出,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工作是“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有效融合的生动实践,加大开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招引工作力度,让科技团队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对入选市级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的,对团队带头人分别给予3万元(第1档次)、2万元(第2档次)、1万元(第3-4档次)奖励。

在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方面,《办法》提出,不断改善创新生态环境,鼓励和支持科技型企业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鼓励企业、创新团队或创客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在国家、省、市奖励基础上,对获得市级比赛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另行奖励5万元、3万元、1万元;对获得省级比赛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另行奖励20万元、10万元、5万元;对获得国家比赛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另行奖励50万元、30万元、20万元。同一赛事同一届获得奖项按就高原则只享受一次奖励。

以上政策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暂定两年。

下一步,县科技局将与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紧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切实增强科技创新发展动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在政策执行落实过程中,如有疑问,也欢迎各位随时与我局联系,联系电话为6820765。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