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教育局教育股股长 阮西河发布:2022年南陵县中招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南陵县教育局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8日

发布地点:南陵县教育局

发布单位:南陵县教育局

人:南陵县教育局教育股股长 阮西河

人:

文字实录

观众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教育招生考试工作事关社会公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下面,就2022年我县招生考试工作发布相关信息。

一、关于招生计划

1.普通高中阶段学校

南陵中学面向全县招生1300名;家发中学面向全县招生374名;博文中学面向全县招生590名;萃英园中学面向全县招生1230名。

2.中等职业学校

芜湖科技工程学校计划招生560名,其中“3+2”五年制高职计划招生210名;芜湖同文艺术学校计划招生990名。

3.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博文中学七年级计划招生2个班,计80人;惠民中学七年级计划招生12个班,计600人,一年级计划招生3个班,计135人;开元外国语学校七年级计划招生6个班,计300人,一年级计划招生2个班,计90人。

二、关于招生政策

1.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镇中心小学结合本地实际,科学确定辖区内幼儿园的招生范围和规模,向社会公布;公办幼儿园采用就近入园、电脑派位等方式招生,城区公办幼儿园将实行统一时间报名、统一报名政策、统一时间摇号录取;

2.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范围由所在镇招生领导组划定,各镇要确保适龄少年儿童100%入学。总体原则是:符合两个一致标准,就近免试入学;

3.为进一步限制不足龄学生转学给城区公办小学造成的大班额压力,参照市教育局有关规定,今年继续明确“不足龄学生入学后,原则上不得转学”;

4.县城区公办小学和初中招生划片参照《2022年籍山镇城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方案》执行,城区公办小学2022年秋季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仍需年满6周岁,即2016年8月31日之前出生;

5.城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6.县城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需提供学生父母的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7.今年我县继续设置公民办普高控制线,低于公办普高控制线,不得享受南中切块指标;低于民办普高控制线,不得就读民办普高;

8.中考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结果4个B及以上、八年级生物学、地理和信息技术学科考试成绩合格只作为南陵中学切块指标录取资格之一;

9.今年普通高中实行属地招生,市区公办普通高中在市区招生,四县市区属公办普通高中在本县(市、区)域内招生;民办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纳入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招生范围与所在地公办普通高中保持一致,实现同步招生;生源不足的,可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在辖区内统筹调剂安排招生计划;

10.严肃招生纪律,继续执行“十二严禁”。民办学校不得拒收学生、不得变相迫使学生放弃入学和转学;对违规招生的学校,依法依规处理,违规行为及整改情况作为核定招生计划的重要依据,追回地方有关奖补资金;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的(含筹设期间)不得招生。对普通高中违规录取的考生,不予建立普通高中学籍,不予发放普通高中毕业证书。

三、关于中考信息发布

1.南陵中学面向全县招生1300人,切块指标1103人,非切块指标123人,自主招生50人,体育特长生24人,自主招生和体育特长生计划单列;

2.切块指标1103人分配到全县27所初中学校,非切块指标123人是各初中学校完成切块指标后按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进行预录取。若100%志愿填报,预录取分数线为660分;

3.自主招生拟录取50人在南陵中学官微上已公布,《南陵中学2022年体育特长生招生实施方案》也已通过南陵中学官微发布;

4.今年我县公办普高最低预录取控制线为573分;民办普通高中最低预录取控制线为447分。

四、关于中招志愿填报

1.志愿设置

今年我县高中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日-5日。普高类设置提前批次、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提前批次第一轮为市十二中航空实验班、市十二中足球实验班,第二轮为二中安澜啦啦操班、城南实验中学运动员班、北城实验学校运动员班;第一批次为南陵中学,包括切块指标生、非切块指标生、自主招生、体育特长生;第二批次为公办一般普通高中,提前轮次为市七中宏志班,第一轮公办普高为家发中学;第三批次为民办普高,设两个志愿,为博文中学、萃英园中学。

中职类设置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一批次为我市五年制高职;第二批次为我市三年制普通中专学校。我市中职类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志愿在普高类各批次志愿录取之前,按批次先后顺序进行预录取。我市中职类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的录取结果不影响普高类各批次志愿的录取。考生在被多所招生学校同时录取的情况下,其录取结果最后以考生报到注册的学校为准。外地市中职学校(含五年制高职)在省中职网上招生录取平台上的志愿设置、志愿填报及录取办法,按省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2.填报要求

我县考生中招志愿实行网上填报,考生志愿在成绩公布后一次性填报。考生要按市教育局公布的各类学校招生计划(招生计划详见《报考指南》),慎重选择每批次志愿。学校要充分保证考生自主填报志愿的权益,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强迫学生违背本人意愿填报中招志愿,考生志愿应由考生本人在网上填报,志愿确认须经考生本人和监护人签字。

感谢各位朋友多年来对南陵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