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关于征求《南陵县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征集时间:[ 2023-04-05 00:00 ][ 2023-05-05 00:00 ] 状态: 已结束
  • 征集公告
  • 我要留言
  • 留言选登
  • 征集结果
  • 起草说明

扎实做好我县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工作,确保如期成功创建,我局草拟了《南陵县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202355日前提出反馈意见:

1.直接向南陵县农业农村局农业装备服务中心反馈(地址:南陵县籍山镇大港村县农林科技大楼,联系人:谢文生,联系电话:0553-6910207);

2.在南陵县人民政府网站“调查征集”相应主题“我要留言”中留言

3电子邮件:305976188@qq.com 

附件南陵县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docx

发表意见

结果反馈

我局于2023年4月5日在政府信息公开网“意见征集”栏目发布了关于征求《南陵县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至目前,未收到反馈信息。



南陵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5月8日

网友意见

起草说明

一、起草的背景和依据

   扎实做好我县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工作,确保如期成功创建,根据农业农村部 应急管理部关于印发《“十四五”时期“平安农机”创建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农机发〔2022〕1号)及省农业农村厅 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十四五”时期“平安农机”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皖农机〔2022〕76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起草过程

20233月,我局组织农业装备服务中心起草初稿,于20223月19日提交局党委会研究,经修改完善后形成了征求意见稿。

三、主要内容

方案明确的重点任务有以下四项: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以成功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为目标,全面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逐步构建农机安全生产的源头管理、执法监控、宣传教育“三大防线”,实现农机安全生产的全程监督管理。通过创建,全县设置农机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岗位的乡(镇)以及行政村比例不低于 70%;设置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农机服务组织比例达到 100%;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参训率达到 80%以上;全县实行牌证管理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上牌率、检验率均达到 87%以上。

二是明确创建步骤。动员部署阶段(2023 年 5 月 31 日前)、创建实施阶段(2023 年 6 月 1 日-7 月 30 日)、创建检查阶段(2023 年 8 月中上旬)、创建申报阶段(2023 年 8 月下旬)、迎接验收阶段(2023 年 9 月-12 月)、巩固提升阶段(长期坚持)等六个阶段。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农业农村局,具体负责平安农机示范县创建日常工作。

明确工作要求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广泛宣传示范引领。

    四、发文建议

    本《实施方案》经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后,建议以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文施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