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南陵县公共交通国土空间专项规划--城市公交线网优化和站场布局规划 (2023-2035)》征求意见公示

来源:县交通局 征集时间:[ 2023-08-11 00:00 ][ 2023-09-10 00:00 ] 状态: 已结束
  • 征集公告
  • 我要留言
  • 留言选登
  • 征集结果
  • 起草说明

现将《南陵县公共交通国土空间专项规划--城市公交线网优化和站场布局规划 (2023-2035)》予以公示,欢迎社会公众在公示期间通过来访、来信、来电或网上留言方式对该方案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我局将在公示期满后综合分析各方意见和建议后进行调整。

一、公示时间:2023年8月11日-2023年9月10日。

二、意见和建议反馈途径

有效反馈意见须在公示期限内提出,并注明联系人真实姓名、电话、地址,反馈途径如下:

1、信函反馈意见请邮寄至:南陵县籍山镇交通局大楼三楼运输服务股,邮编:241300;

2、前往上述地址反馈(工作日内上班时间);

3、将注名联系人真实姓名、电话、地址的意见发送至电子邮箱610520464@qq.com;

4、南陵县人民政府网站“意见征集”相应主题“我要留言”中留言

咨询电话:0553-6823233(运输服务股)。

附件:《南陵县公共交通国土空间专项规划--城市公交线网优化和站场布局规划 (2023-2035)》.pdf

发表意见

结果反馈

一、征集活动概述
南陵县交通运输局于2023年8月11日-2023年9月10日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就《《南陵县公共交通国土空间专项规划--城市公交线网优化和站场布局规划(2023-2035)》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广泛听取网民意见、建议。截至9月11日,共收到1份意见。意见对征求意见稿予以肯定,并提出了部分意见。
二、典型意见答复摘要
1、所获建议:将烟墩镇村线网优化方案中的部分站点名称进行调整。
处理意见:予以采纳。  

网友意见

起草说明

《南陵县公共交通国土空间专项规划——城市公交线网优化和站场布局规划(2023-2035)》起草说明


一、规划编制背景

随着南陵县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镇空间及产业布局发生显著变化,城乡间交通联系日益密切,为大力推进城乡公共交通事业科学快速发展,改善人民群众日常出现条件,特进行《南陵县公共交通国土空间专项规划——城市公交线网优化和站场布局规划(2023-2035)》编制工作,希望通过本次专项规划能更好的与城镇发展的要求和变化相结合,科学合理的调整城区及乡镇公交结构,客观准确地分析出南陵县公交发展的趋势,以不断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需要。

二、规划编制过程

2023年3月,我局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了前期调研,多次与开发区管委会、各镇、公交公司等部门对接座谈,充分摸底当前南陵县公交方面存在的问题;2023年4月-2023年8月,全面开展了《规划》成果编制,在此过程中,针对不同阶段成果,以专题会议形式与相关部门多轮次进行了认真讨论、深入研究、征求意见,不断对成果修改、优化、完善。

三、 规划主要内容

(一) 范围与期限

《南陵县公共交通国土空间专项规划——城市公交线网优化和站场布局规划(2023-2035)》范围与城市总体规划范围保持一致,本规划范围为南陵县行政辖区,含辖8个镇、1个开发区和147个建制村。规划期限近期是2023-2027年,远期是2028-2035年。

(二)规划目标

1.总体目标

以深入推进公交示范城市建设为指导,通过公交网络全域覆盖、公交设施精细化布局、公交运营科学化组织、公交服务品质提升,打造“易达、绿色、舒适”的城乡公交一体化出行服务系统,引导城市空间有序拓展,促进城市功能有机组织。

2.阶段性目标

近期(2027年)目标:基本形成与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结构合理、设施配套、高效快捷、覆盖充分的城市公交和城乡公交服务体系,公共交通成为广大群众的主要出行方式,社会满意度明显提高;提高公交智能化水平,通过建立公共交通调度系统对公交运行进行监管调度,保障人民出行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推广公共交通“一卡通”的应用,根据车流量、季节、居民出行需求等制定适宜的公交票价政策;公交场站用地能够保证90%车辆夜间停车用地;建制村全部通达公交。

远期(2035年)目标:城市公交和城乡公交更加完善,公交线路平均非直线系数控制在 1.2-1.3;公交站点服务面积以300m半径计占城市建设区比例达到91.37%、以500m半径计占城市建设区比例达到100%以上;全面实现公交智能化;公交场站用地能够保证100%车辆夜间停车用地;建制村的公交通达更加便利。

(三)主要内容

《规划》内容主要包括公共交通发展目标、区域和对外交通系统规划、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系统规划、城镇公交线路的优化、城区换乘枢纽站的规划、完善了公交场站规划布局等方面。规划范围涵盖南陵县全域。

四、规划意义价值

《规划》是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科学配置综合交通资源,明确公共交通发展战略,统筹南陵县公交、近远期交通发展等,对促进南陵县区域融合、城乡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