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基本医疗保险缴纳渠道

发布时间:2024-03-06 19:27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南陵县分局 阅读次数:
信件编号: 20240306001 来信时间: 2024-03-06 17:00:37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内容: 基本医疗保险缴纳渠道有哪些?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芜湖市医疗保障局南陵县分局    答复时间:2024-03-06 19:27:49

答复意见:

尊敬的市民,您好!

您咨询的基本医疗保险缴纳渠道有哪些”问题,芜湖市医疗保障局南陵县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县医保分中心认真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2023 年南陵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集中征缴工作方案》(南医保联席[2023] 7号)文件规定,2023 年南陵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渠道有以下方式:

一、上年度已在南陵县参保居民医保

1.线上缴费:可通过“芜湖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微信小程序、“安徽税务社保缴费”微信小程序、支付宝“社保缴费-芜湖市”、皖事通 APP 直接参保缴费。

2.线下缴费:银行柜面、各乡(镇、街道)或村(社区)的城乡两险代征代办点、各办税服务厅等。

参保时应注意核对参保信息,参保地、联系方式等发生变动的,按照新参保居民重新在新参保地参保缴费。

二、在南陵县新参保居民医保

1.线上登记缴费:通过微信公众号“芜湖市医疗保障局”下方菜单栏点击“便民服务”,选择进入“芜湖专区”,在“参保缴费”栏目点击“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功能进行参保登记,按要求录入人员信息,上传相关身份凭证后进行提交登记。登记完成后,回到上一页界面,选择“城乡居民(税务系统)缴费”或“城乡居民(个人共济账户)缴费”进行参保缴费。“皖事通”、“支付宝”app 可通过“安徽医保公共服务”模块的“参保缴费”栏目进行操作,流程与微信“参保缴费”一致。

2.线下登记缴费:本县居民持户口簿、县外居民持居住证前往政务服务中心医保服务窗口或乡镇(街道)医保服务网点、社区或村医保站点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生成参保计划后,通过线上渠道完成缴费

三、在校学生

由所在学校组织参保登记,也可以通过“芜湖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参保缴费。

2023年居民医保筹资个人缴费标准 380 元特困人员由医疗救助资金全额资助参保低保对象个人缴费40元,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返贫致贫人口个人缴费80元防止返贫监测对象个人缴费190元,退役军人部门的重点优抚、卫健部门的计生特扶对象和离休干部遗属的个人缴费部分,继续按原筹资渠道予以全额补助参保

居民医保实行按年参保缴费、享受待遇。集中参保缴费期限2023年9月13日至12月25日。外出务工人员的筹资时间可延长到2024年2月底,原则上逾期不予补办。为了不影响您正常享受居民医保待遇,请您及时参保缴费。

感谢您对我县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联系人:周强

联系电话:05536834268

 

 

 

 

 

 芜湖市医疗保障局南陵县分局

                               202336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