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南陵县财政局注重“政策引导”推进县域旅游业加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04 08:21信息来源: 县财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乡村旅游建设,南陵县财政注重“政策引导”,推进县域旅游业加速发展。

一是加强产业扶持。发挥财政资金引领导向作用,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对新建、改建富有文化特色的旅游休闲村镇、旅游度假区、旅游景区等项目,按照项目投资总额和比例给予一次性建设补助,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县域旅游业发展。

二是鼓励品牌创建。突出分类分级,扶优扶强,对新评定为国家5A级、4A级和3A级旅游景区和通过特色旅游名镇、特色旅游村、休闲旅游示范点等项目,给予不同标准的一次性创牌奖励,支持县域旅游企业规范化品牌化发展。

三是支持融合发展。坚持旅游业发展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支持镇村因地制宜开展“一镇一品”主题营销和乡村文旅节庆活动,按照活动费用支出、参与人数及品牌影响力等指标给予相应补助政策,支持乡村特色文化旅游和乡村经济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