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发镇:“三步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7 10:07信息来源: 家发镇阅读次数: 字体:【  


为全面提高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进一步营造公开、公正、公平的政务环境,提高行政效能,加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家发镇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考核要求,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健全工作机构。根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我镇的实际情况,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设立政务公开领导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明确公开内容。按照全面、真实的要求,进行公开,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想了解的事项和社会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加大推进政务公开的力度,拓宽公开维度,加强镇重大工程项目实施和进展情况信息公开,及时公开政府财政预算、决算及有关报表。让群众及时、有效、全面的了解政府工作情况。

三是加强督查落实。认真搜集和听取群众对政务公开的意见并逐条登记,不断改进公开方式,以及群众对于那类信息更加关注。定期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自查,并结合县里检查及时发现的问题,并在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周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