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明问答】关于《南陵县城区及集镇住宅二次供水管理办法》的简明问答

发布时间:2023-10-10 10:28信息来源: 南陵县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南陵县政务信息中心 字体:【  

一、二次供水适用的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本县县城区及集镇对水压要求超过城乡供水水压标准需采用增压供水的住宅供水管理。

二、二次供水管理各部门的职责?

县水务部门为本县城乡供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县城区及集镇住宅二次供水的供水用水的监督管理工作。县住建部门负责二次供水设施建设的监督管理、质量安全工作;县物价部门负责住宅二次供水费用核定工作。县卫生健康部门为本县城区及集镇二次供水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二次供水的卫生监督管理工作。县公安部门会同县水务部门、县住建部门负责指导监督二次供水运行维护单位严格执行治安、反恐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对新建小区二次供水的安全防范进行验收,并纳入新建居民小区安全防范设施建设验收范围。县人防部门对二次供水设施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涉及到人民防空工程的应支持配合。其他有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共同做好县城区住宅二次供水的有关工作。各镇人民政府负责本行政区域住宅二次供水管理的监督管理工作。

三、二次供水设施设计和设备的要求?

住宅二次供水设施的设计方案及所选设备应当按照国家、省有关规范和工程技术规程及《技术导则》设计,报施工图审查机构审查。施工图审查机构必须严格按照国家、省有关规范和工程技术规程及《技术导则》进行图纸审查,供水单位应当参与技术审查。

四、二次供水设施建设的验收流程?

住宅小区新建的二次供水设施竣工后,由住宅建设单位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验收,供水单位参与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办理正式供水手续。

五、二次供水设施建设管理的主体及其维护管理责任和监督管理体制?

二次供水设施建设的监督管理、质量安全工作由县住建局负责。供水单位接收住宅二次供水设施后,负责运行维护管理的责任。本县城区及集镇住宅二次供水的供水用水的监督管理工作由县水务局负责。县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二次供水水质卫生监督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