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3-05-18 15:31信息来源: 南陵县教育局阅读次数:编辑:何彬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2023 5 18 日学校邀请南陵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潘礼银在三楼报告厅为学生开展了一场“法护青春 向阳生长”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他以我国从古代社会的人治到现代的法治再到新时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开场,从“关于法治、关于学法、关于守法、关于用法”四个方面对进行法治教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孩子们法治是实现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的有力保障。并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告诉孩子们如何遵守法律、预防犯罪,并列举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规定的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

此次宣讲意义非凡,同学们在学习互动中受益匪浅,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性,初步懂得应该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知法、学法、守法、用法,保护自己、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