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召开经办系统行风建设会,推动医保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9 17:33信息来源: 芜湖市医疗保障局南陵县分局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芜湖市医疗保障局南陵县分局召开2024年全县医保经办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全力推动我县医疗保障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参加会议的有全县医保经办系统事业在编在岗、商保公司及银行派驻共60余人。

会上,学习了安徽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张维加在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2023年我县医保经办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医保经办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部署了2024年医保经办服务工作重点任务,为进一步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效能和质量明确了方向。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医保新政策及时落实惠民新举措,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初心,努力树牢为民服务公仆意识,持续加强医保经办系统行风建设,不断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质效。

二是强化管理,抓好经办队伍建设。继续推进医保经办“15分钟服务圈”,开展集中培训、经工代训、岗位交流等多种教育学习模式。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将正向激励与反向惩处有机结合,确保医保经办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基层经办服务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经办队伍精神面貌进一步改善。

三是敢作善为,巩固发展良好态势。认真梳理总结近年来医保经办服务工作经验和教训。一方面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良好奋斗精神,巩固来之不易的医保经办服务良好局面;另一方面充分认识当前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扎实开展刀刃向内自查自纠,真正践行自我革命、自我纠错,努力做到敢作善为、勇挑重担,推动医保医保公共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