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谷社区简介、职能、负责人、联系方式

发布时间:2022-12-21 09:18信息来源: 南陵县籍山镇阅读次数: 字体:【  

籍山镇春谷社区居民委员会,成立于1996年8月,现位于茗桂华庭三期大门口,四至范围分别是:春谷中路路以西,南至籍山西路,西至西溪河(包括原福利院、老三小原气象局宿舍),北至后港河,面积约2平方公里,目前户籍人口约4330人,常住户2230多户,人口约4398人。

按照顺应自然,方便管理的原则,社区划分为17个居民小组,51个居民组长同时兼任居民代表、关工小组组长、志愿服务小分队队长、治保组长、计生组长和文明创建小组长等职。

社区目前设一个党委,四个支部,8个党小组,到2023年3月止,在册党员173名。党委由7人组成:书记1名,副书记1名,委员5名。社区居委会由8人组成,主任1名,副主任1名,委员6名,1人挂职在镇创建办工作。其中交叉任职人数为5人,女性8人,大专学历以上8人,35岁以下5名,35-57岁7名。

 

基础设施

辖区内基础设备基本完善,水、电、先锋网、电脑、通讯等设施到位,主次道路硬化率达90%。

经济交通

社区位于县城西门,紧邻春谷市场,自古以来就是商贾云集的地方,经济相对而言较好,但也存在着贫富差距较大的问题,汽车西站就坐落在本辖区,交通十分方便。

文化教育

辖区内有籍山镇第三小学、茗桂华庭幼儿园、育苗幼儿园和梅园幼儿园以及社区成立的老年大学、市民学校和家长学校等。教育教学和自娱自乐的气氛浓郁。工、商、学、政、军等各行业和部门都有杰出的人才辈出。

风土人情

西溪河曾是南陵的一道风景:西溪夕照“曾是南陵的十景之一。义恒街、黉塘街曾是十里长街的代表,在这里居住的人们,一贯以勤劳、质朴、好学、上进著称。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辖区将在”棚户区改造的大潮中,逐步被新区和工业园区所替代,路宽了,楼高了,街美了,将成为现实,但环境再变,老百姓的爱国、爱家、勤劳致富、团结友善的美德不会变。

社区书记:刘平  联系方式:6857868

地址及服务场所:籍山镇春谷社区(籍山镇秋浦大道茗桂华庭小区门口)

办公时间:工作日8:00-12:00,14: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