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村简介、职能、负责人、联系方式

发布时间:2023-04-24 11:15信息来源: 南陵县籍山镇阅读次数: 字体:【  

籍山镇先进村地处籍山镇东郊,毗邻县城,新老318国道东西贯穿而过,四通八达,区位条件十分优越;全村总面积4.6平方公里,户籍人口2926人,街道外来常住人口近200人;下辖31个村民组、2条街道、一处新农村建设点先进小区;村确权耕地面积3800余亩,水面面积500余亩,拥有良好的农业生产基础;境内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牯牛山古城遗址,历史悠久,对探索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青铜文明的起源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曾先后获得“芜湖市第一届文明村镇”、“芜湖市第八届文明村镇”、“芜湖市五好关工委”、“安徽省美丽乡村重点示范村”、“南陵县第一批‘两应’型基层党组织示范创建单位等荣誉称号。

村党总支下设2个党支部,4个党小组,89名党员(含1名预备党员),其中女性19名;目前村在岗干部6人,大专及以上学历5人,村干部年龄结构合理,平均年龄仅32岁。村活动场所总面积为800平方,党员活动室80平方,为民服务大厅60平方米。

先进村系原石铺乡政府驻地,辖区内具有完备的公共服务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齐全。拥有1所初中、1所小学、1所幼儿园、1处卫生室、1处民办医院、1处民办养老机构、1处公共菜市场、1座公墓,快递服务已全面覆盖;境内交通条件也较好,村村通水泥路;另有1座中化石油加油站、1座货车停车场;先进中心村内通32路公交;供水由县城统一集中供水,并且完成智能化改造;供电已完成农网改造能够满足用电需求;街道两侧家用天然气已经开通,并辐射至村民组;村已完成90%的厕所改造;通信和网络已实现全覆盖;垃圾收集已实现全覆盖,垃圾集中收集点2处。

村“两委”一班人,竭尽所能,以党建引领,经多方研讨决定充分利用本村区域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近三年来我村通过盘活闲置固定资产、建设标准化厂房等方式稳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其中2020年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66.4万元;2021年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100.49万元;2022年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106.7万元。

村两委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持续推进农村改厕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谱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目前已完成先石路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成功打造了徐村和倪村人居环境示范点建设,熊村和洪湖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并建成林东美丽乡村,范围涉及林东、林村、新建、马村组,农村人居环境得以不断改善;村两委将通过不懈努力,致力于将我村建设成宜居宜业宜农的美丽乡村。 

负责人:  熊凌峰 联系方式:6742980

地址及服务场所:籍山镇先进村(新老205国道交界处)

办公时间:工作日8:00-12:00,14:30-17:00

邮编:24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