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山村简介、职能、负责人、联系方式

发布时间:2023-04-24 16:59信息来源: 南陵县籍山镇阅读次数: 字体:【  

界山村位于南陵县南部,南与泾县相邻,东与弋江镇接壤,是籍山镇下辖村之一,地处皖南丘陵向沿江平原过渡地带,是通往皖南著名景区(黄山、太平湖等)的重要通道。界山村属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因地处南陵泾县交界,境内有分界山,故名“界山”。

界山自古就处交通道,是古代的驿站,现有二0五国道穿境而过,另乡村公路纵横交错,交通便利,人货川流不息,街道旁商铺林立,基础设施完善,自来水、有线电视、电力、电讯设施齐全。

全村幅员面积约5平方公里,拥有森林面积1038亩,村内植被丰富,森林覆盖率达30%,林业资源丰富,拥有松树、柏树、杉树、黄荆、红籽、山楂、杜鹃、兰木、青杠等树种。耕地面积4117余亩,主要为水稻、油菜、小麦、西瓜、甘蔗、有机蔬菜、蘑菇等等特色农业。有大小水库三座,各种鱼类丰富。村民主要从事农业和服务业,拥有种植大户13户,养殖大户8户,个体工商户213户,大型粮食加工企业三家,生产的鼠牙香米远销江沪浙一带。

截止2022年村下辖30个村民小组,农户787户,人口约2700余人,流动人口为1500人;界山村为党总支部,下辖2个支部,4个党小组,共有党员89人,流动党员28人;界山村现有“两委”干部7人员,支委3人,村委5人,其中两人交叉任职。在村工作两委干部7名,其中女性4名,大专学历以上7名,35岁以下4名,35-55岁3名,55岁以上0名,有后备干部1名。

负责人:王文  联系方式:7685216

地址及服务场所:籍山镇界山村(与泾县交界处)

邮编:241300
办公时间:工作日8:00-12:00,14: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