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洲村简介、职能、负责人、联系方式

发布时间:2023-11-28 15:37信息来源: 南陵县籍山镇阅读次数:编辑:阮胜蓝 字体:【  

官洲村坐落在籍山镇偏南方向,南与泾县童疃乡中桥村接壤,西与三里镇毗邻,北与千峰村交界,紧靠205国道,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传统农村。官洲村现有人口约2000人,总户数562户,13个村民小组,全村总面积8平方公里,其中山场面积2500亩,水田面积2400亩。主要出产水稻,蔬菜等农作物,村民主要从事农业、建筑和服务业。

全村共19个村民小组,768户,总人口为2584人。村现有党员数78人,设有2个支部,其中女性党员14 人,35岁以下的仅 10人,党员文化程度偏低。

官洲村的历史和人文

官洲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据史料记载,官洲村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唐朝,至今已有千年之久。在长期的历史沉淀中,官洲村形成了独特的文化传统,如年俗、民俗、风俗等,深受人们喜爱。村内还保存着马灯传统文化,马灯以三国和杨家将人物为形象,以马灯阵为表演形式的群体性舞蹈,是“傩文化”的一种重要组成部分。极具欣赏和历史研究价值。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和文化内涵。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官洲村的经济和发展

官洲村以农业为主,以种植水稻、蔬菜、水果等农作物为主要经济来源,拥有种植大户7户,养殖大户8户,个体工商户12户。

官洲村的未来发展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的进程,官洲村也在不断发展壮大。未来,官洲村将继续致力于保护和弘扬本地的文化传统,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提升村庄的整体形象和品质,为村民和游客创造更好的生活和旅游环境。

负责人:陈文俊  联系方式:15055790026

地址及服务场所:籍山镇官洲村

办公时间:工作日8:00-12:00,14:30-17:00

邮编:24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