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镇市场监督管理所

发布时间:2024-02-01 16:49信息来源: 南陵县弋江镇阅读次数: 字体:【  

一、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标准规范,维护和规范市场秩序,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
2、根据市局授权,负责辖区内行政许可受理、登记、审核、现场勘验、发放工作,监督管理辖区内的各类市场主体登记事项,落实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制度。
3、建立以业务分类为主的网格化管理制度,落实监管责任,建立完善监管档案和诚信档案,实行对监管相对人的全覆盖巡查。
4、在市局统一部署下,依法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的日常监督管理、检查、专项整治等工作,加强对辖区内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的监管,协助市局做好商标、广告、合同监督管理、打击传销等应急处置工作。
5、做好辖区内消费者咨询、投诉和举报处理工作。
6、督促指导辖区内行政管理相对人完善生产经营管理制度,落实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
7、负责辖区内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及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
8、协调指导镇、村(社区)健全完善基层监管网络,配合镇政府开展农村自办宴席的备案管理工作。
9、负责查处辖区内的市场主体违法案件,以市局的名义实施行政处罚;配合市局做好辖区内重大案件的调查处理工作。
10、协助上级组织的各类抽检;负责辖区内食品、农产品的快检工作。
11、配合镇政府食安办开展食品安全“四员”培训,加强日常监管,排查隐患及督促整改,确保监管不留死角和空档。
12、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办公地址:弋江镇市场监督管理所

三、办公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00-5:00(工作日)

四、负责人姓名:

牛焱

五、联系方式:0553-616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