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湖村概况及联系方式

发布时间:2023-10-17 14:38信息来源: 南陵县许镇镇阅读次数: 字体:【  
    一、社区简介
    池湖村位于许镇集镇区以北约4公里,北距芜湖市弋江区仅7公里,东邻湾沚区陶辛镇,2000年由原池湖、林塘、大浦三村合并而成,205国道穿境而过,交通便捷,沿途风景优美,境内池家湖、浦西湖两大水域面积约3000亩,生态优良,极具江南水乡田园风光。村域面积约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5239亩,素负盛名的旅游目的地4A级景区大浦乡村世界坐落其内。下辖22个自然村、34个村民组,村民1616户,常住人口约6500人,户籍人口5639人。村内有主干道2条,支路11条,全长约12公里,主干道路循环贯通。近年来,在县委大力关心支持下,镇党委带领池湖村,利用自身环境优势,集聚了大浦现代农业、智能育秧育苗中心、皖南职业培训学校、中科研考研村、巅峰减重学校、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等产业项目,迈出了一条乡村振兴新路子,为池湖村在未来实现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美丽蜕变创造了条件。

池湖文化底蕴深厚。池家湖、浦西湖沿岸土地肥沃、民风淳朴、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明代的何朗峰、许印峰、刘工峰同是政绩卓著的功臣,名字里恰巧都有一个“峰”字,被后人称之为“十里三峰”,声名远播。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在俞昌准等人的领导下,在池湖村谢家坝俞村,成立了南陵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了安徽省第一个苏维埃政府,发动了安徽省第一次农民武装暴动,留下绚烂的红色记忆。突出文化引领,202010月建成池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建、红色文化、农耕文化成馆展示,吸引大批党员群众尤其是中小学生前来参观。

池湖村党委设书记一名、第一书记名、副书记一名、委员三名,现有党员129名,女性党员30名,下设池一、池二和大浦三个支部、6个党小组。镇党委注重把优秀干部充实到“三农”一线,202210月安排一名选调生到村工作,加强村“两委”工作力量。先后培养2名年轻党员为池湖村红色讲解员,结合“主题党日”等活动常态化开展红色故事讲解及政策理论宣讲,进一步强化组织凝聚力。

   二、办公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许镇镇池湖村(南陵县205国道辅路与环湖南路交叉口东南420米)

   三、办公时间

   8:00-11:30,下午2:00-5:00(工作日)

   四、负责人姓名 :强金荣

   五、联系方式:0553-6276066

   六、邮箱:nlxxzz666@163.com 

   七、邮编:24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