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阁村概况及联系方式

发布时间:2024-03-19 16:37信息来源: 南陵县许镇镇阅读次数: 字体:【  
    一、社区简介
    许镇镇文阁村位于南陵县北大门,与芜湖市弋江区相接壤,东邻奎湖集镇区,西与三山区相连,南边是风景秀丽的奎湖湿地公园;205国道、商合杭高铁穿村而过,环湖路横贯东西,交通便捷,种、养殖业丰富。为全面发挥自身优势,文阁村多措并举谋求发展。

实施“四化”“三通” 全力改善农村面貌

近年来,村委会先后多次争取资金,实施“四化”建设,即硬化、绿化、美化和亮化。硬化自然村主要村道13200平方米,主干道硬化率达到100%;新装路灯55盏,十甲盛和上蔡村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村庄自然面貌发生很大变化。实施“三通”工程,即通水、通电、通渠,修建排污渠3500米,铺设自来水管道5000多米,全力改善生活条件。

依托本地资源禀赋 三产融合发展

依托奎潭湖的资源禀赋,融合周边个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成立镇级联合社——奎之韵生态农业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多村入股、联合开发”的模式,发展经营“游船”为主的休闲农业业务,申请注册“奎之韵”志愿服务品牌、“奎之韵”注册商标,坚持“因地制宜、逐步发展、稳中求进、实事求是”的原则发展产业。

实施文化广场建设 全力提升精神文化水平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先后投入资金兴建盛村文化活动广场、孟庄小广场、十甲宜居广场,为村民提供运动、休闲、娱乐、健身的场所。为提高文化广场吸引力,该村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定期开展村民读书活动、象棋比赛,满足了不同年龄、不同爱好的人群需要。组织“送文化下乡”活动,丰富了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人们远离赌博、远离封建迷信、远离愚昧无知,形成了健康、文明、和谐的村庄风气。

健全组织保障体系 全力做好保障

文阁村党委设书记一名、副书记两名、委员两名,现有党员 135 名,女性党员 30 名,下设三个党支部、8 个党小组。镇党委注重把优秀干部充实到“三农”一线,2022 年 10 月安排一名后备生到村工作,加强村“两委”工作力量。先后培养 2 名年轻党员为宣讲员,结合“主题党日”、“党的声音进万家”等活动常态化开展党史等红色故事讲解及政策理论宣讲,进一步强化组织凝聚力。

接下来,文阁村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在全省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中找准发展定位和目标,积极打造彰显徽风皖韵精品乡村建设的文阁示范。

 二、办公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许镇镇文阁村

 三、办公时间

8:00-11:30,下午2:00-5:00(工作日)

 四、负责人姓名 :宋敏

 五、联系方式:0553-6235069

 六、邮箱:nlxxzz666@163.com 

 七、邮编:24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