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合村概况及联系方式

发布时间:2024-03-19 16:28信息来源: 南陵县许镇镇阅读次数: 字体:【  
    一、社区简介
    民合村位于许镇镇西北处,东塘圩的西北角,辖六个自然村,18个村民小组,726户,2647人。“两委”干部7人,党员91名,村党总支部下设两个支部,4个党小组。现有耕地面积3100亩,水面2000余亩。境内村级公路南北穿村而过,并与“三获”公路相连接,自然村水泥路村村相通,交通十分便利。村内一条主干道从龙潭渡自然村贯穿到杨元自然村,主干道植被茂密,绿化程度极高。

全村农业经济以种养业为主,全村以第一产业水稻、小麦种植业为主打产业,伴有鱼塘养殖业,实现了土地种植专业化合作,全村有家庭农场8家、包包玫瑰特色葡萄园150余亩大棚种植业,主营葡萄等水果种植,农业产业稳定发展。

民合村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曾经有俞家埠码头、古老的街道、八尺口油厂、朱祠粮站,有着几百年历史,饱受沧桑的包家枫树依然枝叶茂盛,屹立在包家塘旁边。马灯、罗汉灯、龙灯仍然是村民们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时兴的广场舞成为村民的喜爱。相传当地正月灯会有罗汉灯、龙灯、马灯等;二月二“晒龙袍”;清明谷雨“秧粑粑”;端午“裹粽子、划龙船”;腊月“腊八粥”“送灶神”等传统风俗

   二、办公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许镇镇民合村

   三、办公时间

   8:00-11:30,下午2:00-5:00(工作日)

   四、负责人姓名 :俞希峰

   五、联系方式:13855371745

   六、邮箱:nlxxzz666@163.com 

   七、邮编:24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