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村村概况及联系方式

发布时间:2024-03-19 16:28信息来源: 南陵县许镇镇阅读次数: 字体:【  
    一、社区简介
    李村村位于南陵县许镇镇东北方,距芜南路约17公里,东、北、西与芜湖市湾沚区接壤,南与马元相邻,美丽的青弋江、青安江由村东、村南经过环绕着村庄。全村面积7.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为4826亩,水利面积1800多亩,户籍人口5200多人,李村村地形地貌独特,整体成“圆”形,全村14个自然村围绕莲子湖居住。

水系发达:清澈的莲子湖位于村中心,是典型的“江南鱼米之乡”,也是水上运输发达村,拥有大型运输船舶500余艘。

特色产业:李村村以农业为基础,主要是种植优质水稻,特色产业青虾养殖及瓜果种植也有一定的规模,也是莲藕种植较早的村,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十里荷塘一望低,清香远播占先机,李村清澈的湖水、肥沃的池泥,为莲藕的生长创造了天然有利条件,其藕的外观通长肥硕、质细白嫩、藕丝绵长,而且口味香甜、生脆少渣、营养丰富,2022年村集体收入54.3436万。

交通便捷:一条循环路围绕莲子湖一圈贯通了每个自然村,全村硬化路面达33.1公里。

   二、办公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许镇镇李村村

   三、办公时间

   8:00-11:30,下午2:00-5:00(工作日)

   四、负责人姓名 :章业富

   五、联系方式13909639679

   六、邮箱:nlxxzz666@163.com 

   七、邮编:24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