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塘村概况及联系方式

发布时间:2023-04-19 16:28信息来源: 南陵县许镇镇阅读次数: 字体:【  

   一、社区简介

   黄塘村地处南陵县许镇北部,南、北分别距芜湖市17公里、南陵县19公里,东临青安江,西至奎潭湖湿地公园。大浦生态旅游景区坐落在我村东南边。黄塘村沿205国道分布,国道东西两侧分别是原古圩村和原黄塘村,2000年由两村合并为现在的黄塘村。全村辖有26个自然村(计29个村民组),总人数4383人共1315户,常住人口2212人,占地面积7.32平方千米,耕地面积5900亩,可养殖水面800余亩。黄塘初级中学、黄塘完全小学、金鲁机械厂、富荣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四新米业、     黄塘卫生室等企事业单位坐落在此。村现有党总支一个,下辖两个支部,共有党员94名。

黄塘村以种植水稻、养殖业为主,为提高广大村民农业科学种田水平,积极组织新型农民职业培训和农业科技入户,引导村民种莲蓬、草莓等特色经济作物。同时,通过养殖土鸡、肉鸽等禽类,形成了种养生产、销售一体的黄塘村的特色农业经济。

    黄塘村在2016年底完成黄塘中心村美丽乡村项目的建设,预计在2023年内完成黄塘村另一个美丽乡村项目——戴村的建设。近年来,黄塘村农村人居环境状况大大改善,治安状况良好,农民收入逐年增加,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乡风文明建设的氛围浓厚,村民安居乐业

   二、办公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许镇镇黄塘村(南陵县黄塘小学东南侧140米)

   三、办公时间

   8:00-11:30,下午2:00-5:00(工作日)

   四、负责人姓名 :罗亮

   五、联系方式:0553-6238702

   六、邮箱:nlxxzz666@163.com 

   七、邮编:24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