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镇镇基层站所职能目录

发布时间:2023-04-19 15:39信息来源: 南陵县许镇镇阅读次数: 字体:【  
序号 主要职责 实施机构
1 1、 收集、掌握、报告影响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稳定的情报信息; 许镇镇派出所
2、管理辖区内的实有人口;
3、管理辖区内的重点行业、公共娱乐场所和枪支、弹药、爆炸、剧毒等危险物品;
4、指导、监督辖区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内部治安保卫工作;
5、宣传、发动、组织、指导群众开展安全防范工作;
6、办理辖区内发生的因果关系明显、案情简单、一般无需专业侦查手段和跨县、市进行侦查的刑事案件,并协助侦查部门侦破其他案件;
7、办理治安案件,调解治安纠纷;
8、参与火灾、交通、爆炸、中毒等治安灾害事故的预防工作;
9、接受群众报警、求助,为群众提供服务。 
2 1、贯彻执行有关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标准规范,维护和规范市场秩序,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 许镇镇市场监督管理所 
2、根据市局授权,负责辖区内行政许可受理、登记、审核、现场勘验、发放工作,监督管理辖区内的各类市场主体登记事项,落实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制度。
3、建立以业务分类为主的网格化管理制度,落实监管责任,建立完善监管档案和诚信档案,实行对监管相对人的全覆盖巡查。
4、在市局统一部署下,依法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的日常监督管理、检查、专项整治等工作,加强对辖区内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的监管,协助市局做好商标、广告、合同监督管理、打击传销等应急处置工作。
5、做好辖区内消费者咨询、投诉和举报处理工作。
6、督促指导辖区内行政管理相对人完善生产经营管理制度,落实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
7、负责辖区内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及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
8、协调指导镇、村(社区)健全完善基层监管网络,配合镇政府开展农村自办宴席的备案管理工作。
9、负责查处辖区内的市场主体违法案件,以市局的名义实施行政处罚;配合市局做好辖区内重大案件的调查处理工作。
10、协助上级组织的各类抽检;负责辖区内食品、农产品的快检工作。
11、配合镇政府食安办开展食品安全“四员”培训,加强日常监管,排查隐患及督促整改,确保监管不留死角和空档。
12、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 1、负责本辖区宣传贯彻执行国土资源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党的方针政策; 许镇镇自然资源管理所 
2、修编和落实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3、负责本镇范围内基本农田保护工作,组织实施土地开发复垦整理项目,以达到耕地总量动态平衡;
4、开展国土资源执法巡查,及时发现、制止各类违法行为,积极配合县局执法大队予以查处;
5、负责本区域内土地调查,统计等地籍和矿产资源工作;
6、协助县主管部门做好各类非农业建设用地管理,土地有偿使用以及调查处理;
4 1、协助基层政府开展依法治理工作和行政执法检查、监督工作; 许镇镇司法所
2、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工作,参与重大疑难民间纠纷调解工作;
3、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4、代表镇人民政府处理民间纠纷;
5、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制教育工作;
6、组织开展对刑满释放和解除劳动教养人员的过渡性安置和帮助工作;
7、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8、开展社区矫正工作;
9、完成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和镇人民政府的其他有关工作。
5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电力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和上级主管部门颁发的规章制度。严格执行电价政策,搞好农村电费、电价管理。负责供电区域内农村10kV及低压电网的运行、为维护和检修管理。 许镇镇供电所
2.按规定受理客户的业扩报装申请,及时办理变更用电及临时用电等用电业务。对业务界定范围不属于供电所办理的高压客户申请,由供电所受理后转报上一级办理。
3.负责供电区域内的抄表、审核、电费票据管理和电费收缴、合同管理和开拓农村电力市场。
4.负责供电区域内计量装置和安装、更换、维护和管理。
5.负责供电区域内10Kv及低压配电台区的线损管理。
6.搞好农村供用电优质服务,认真履行供电服务承诺,树行业新风,搞好两个文明建设。
7.搞好农村用电检查,宣传普及安全用电常识,指导客户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依法用电,维护农村供用电秩序。
8.建立和完善所内的各项规章制度、基础资料,搞好综合管理,并按规定及时、准确地填报有关业务报表。
9.做好供电所人员的培训考核,积极推广农电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推进现代化管理。
10.完成县级供电企业下达的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和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