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镇镇深入开展违法违建巡查

发布时间:2024-04-01 10:53信息来源: 南陵县许镇镇阅读次数: 字体:【  

为有效遏制违法建筑增长,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近日许镇镇多部门深度联合,在辖区内开展违法违建巡查,通过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增派巡查人员来打击违法建筑行为,提升宜居宜业的居住水平。

联合巡查,铁腕行动。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违法建筑冒头的时刻。为了控制辖区内违法建筑增长,守住当前工作成效,许镇镇多部门联合开展日常巡查,每日由3名外勤工作人员按照既定路线定时开展巡查,对于有违建苗头的住户及时展开沟通和普法宣传。对于正在拆除的违法建筑,继续盯紧拆除进度,全力保障辖区内无新增无存量违建。

日常宣传,营造氛围。拆违是手段,宣传是保障。为了在群众中营造知法守法,自觉抵制违法建筑的浓厚氛围,工作人员在开展巡查中也借助宣传条幅、小喇叭等针对周边群众积极开展宣传,同时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开展宣传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下一步,许镇镇将继续提高违法建筑的发现和处置效率,进一步加大巡查和宣传力度,维护居民安全,提高居住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