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墩镇计生办

发布时间:2024-01-12 12:03信息来源: 南陵县烟墩镇阅读次数: 字体:【  

一、机关职能:

1、制定我镇人口与计划生育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建立健全计划生育工作目标责任制,并具体组织实施,负责督促检查落实,兑现奖惩。

2、协调各方面力量,开展计划生育的宣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掌握计划生育工作动态,提出工作建议,总结交流经验,当好领导参谋。

3、督促各村委会及辖区单位的计划生育工作,负责村委会计划生育工作队伍的思想教育管理和业务培训,加强计生统计台账管理,做好计划生育统计报表工作。

4、负责生殖保健服务证发放和生育证的审核、发放和管理;提供避孕节育技术服务,定期开展查环查孕,杜绝政策外生育,完成上级下达的计划生育工作指标。

5、加强对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管理工作,办理流动人口证。

6、严格按照《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相关规定,协助征收社会抚养费,及时处理群众的来信来访。

7、指导我镇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发挥计生协会作用。

8、完成镇政府和上级计划生育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办公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烟墩镇街道

三、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00-5:00(工作日)

四、负责人姓名:惠荣玲

五、联系方式:0553-2395858

邮编:241313

邮箱:yandun@163.com

网址:http://www.wuhu.gov.cn/public/column/6605521?type=4&action=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