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教育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2-08-09 16:24 来源: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期,南陵县多次召开教育民生工程推进和调度会议,做好安徽省2021年度学前教育促进民生工程项目绩效评价迎检和2022年教育民生实事实施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办好民生实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务实举措,切实增强办好民生实事的责任感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二是加强组织保障。县民生办部署调度,县教育局民生办做好安徽省2021年度学前教育促进民生工程项目绩效评价资料准备,对标对表,补缺补差,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将资料整理成册,送达省绩效评价组。积极推进2022年教育民生实事实施工作,主动作为、主动对接、全力配合,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三是加快实施进度。明确2022年民生实事目标;聚焦“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推出系列举措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提升学前教育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大力开展“双减”示范校创建和课后服务精品项目评选工作,各校结合实际,积极探索课后服务新模式,实现课后服务“一校一特色”目标,助推义务教育质量提升。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营造社会舆论氛围。县教育局及时将学前教育促进、中小学课后服务有关文件、政策解读在县政府网站上进行公布,同时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家长会、微信群等渠道宣传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民生工程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为促进我县学前教育快速发展和课后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