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三里镇:快乐健身见行动 用心用情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12-05 14:44 来源:三里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运动健身需求,今年以来,南陵县三里镇通过抓特色、补短板,聚力构建“健身有场地、活动有氛围”的全民健身新格局,积极营造快乐健身氛围。

一是加强体育设施建设,提供活动场地。随着快乐健身行动不断推进,对户外健身广场进行升级改造,新增和完善全民健身路径和器材,为应对天气和季节的变化,还进行了室内健身房建设,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健身房内设置了棋桌,通过“室内+室外”运动方式相结合充分解决了群众恶劣天气健身难的问题,满足了群众日常的锻炼需求。

二是推广科学健身理念,强化宣传引导。为进一步加强对快乐健身行动的宣传,通过微信群、小喇叭、悬挂宣传横幅、召开板凳会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的相关政策,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形成良好的运动习惯。“通过村委会的宣传,我知道了家门口安装了健身器材,大伙儿可选的健身项目更多了,感谢政府感谢党,为民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以后我们锻炼身体更方便了。”西峰村委会新屋潘红梅望着新安装的健身器材,满脸笑容地说。

三是积极开展健身活动,鼓励群众参赛。镇机关组织开展各种各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如广场舞比赛、乒乓球比赛、篮球比赛等活动,让群众在“快乐健身”中看到了新气象。

在户外广场上,每晚总是播放着时下最流行的广场舞曲,随着歌声一响起,大家整齐列队,随着音乐舞动身姿,大家利用晚上的时间跳跳广场舞打打篮球,养成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在健身运动者的带动影响下,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锻炼的队伍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