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妙招”频现,提升金牌物业管理服务力

发布时间:2023-12-11 15:31 来源: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一是深植“八共四参与”,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民呼我应、民需我为”作为金牌物业创建工作的根本遵循,主动深入社会广泛关注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小区,邀请业主“上座”,共商共议急难愁盼问题,现场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开展24场县级“业主请上座”、45次社区“板凳会”、151次“业主接待日”,共商共议解决问题数量300余个;积极开展“金牌物业企业我来选”“金牌物业创建我来说”等多形式互动活动,全县各住宅小区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00余场次,累计参与群众7000余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600余条,充分激发了业主参与小区建设主动性。

二是持续部门间联动,打好联合执法“攻坚战”持续探索“联合执法进小区”机制,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的通知》,进一步优化“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形成“执法前会商、执法中分类、执法后领办”闭环工作流程。违规行为问题现场基本销号化解,同时加强媒体舆论宣传,发布小区违规问题“曝光台”11期细化梳理职能部门和镇、服务管理和执法的边界,建立健全会商监管机制,坚持“执法前会商”制度,短平快全力解决小区居民诉求。

三是夯实精细化服务,找准群众需求“靶向点”要求全县各物业服务企业从细节入手,给业主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加快提升小区物业服务水平,提高业主满意度。在小区内提供便民雨伞、便民药盒、便民打气站、便民休息凳等一系列便民亲情服务,通过服务好业主身边的点滴小事,提升业主满意度及物业费收缴率,在鼎盛二期、东城国际小区开展试点,深受广大业主的好评,目前已在全县范围内推广。 

四是引入社会化资本,打通小区整治“中梗阻”创新社会资本助力小区物业整治,召集安徽建英、芜湖隽泽等13家建筑企业发挥企业担当,捐赠9万元对大公馆、杉杉名都、香江花园、香江润园4个小区因烂尾等原因导致部分基础设施不完善进行提升,解决小区基础设施改造难题,初步建立长期帮扶捐赠机制。

五是开展无水小区整治试点,织就群众生命“安全网”为解决无水小区消防安全隐患,建立政府先出资维修,业主再追偿的模式,中央商业广场小区已通过这种模式消除安全隐患。

六是开展履约监管方式试点,当好资金使用“监督员”设立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社区三方共管账户,制定三方共管账户管理制度,对物业企业承诺投入资金及公共收益的使用进行监管,已在金麟府、中央商业广场等小区试点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