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 从“齿”无忧——暖民心行动·健康口腔

发布时间:2023-12-26 17:34 来源: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口腔健康是身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一个地区居民身心健康、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志。今年以来,南陵县卫健委扎实推进“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全面提升口腔诊疗服务水平,持续健全口腔健康服务体系,努力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增加优质资源供给。持续实施儿童口腔疾病干预项目,动员组织县级医院精干口腔技术力量,2023年涂氟6630人,完成任务数的243.75%,窝沟封闭3248人,完成任务数的253.75%。在县中医医院、籍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里镇中心卫生院各新增1台牙椅,弋江镇中心卫生院新增1台口腔CT,有效增加全县优质口腔医疗资源供给。

提升群众就医体验。县级医院均开设口腔科午间、晚间门诊、“节假日”门诊和弹性排班,以医护人员的辛苦指数换取居民口腔健康的便利指数。开展不规范口腔诊疗行为整治及专业技术培训,实现口腔医疗卫生机构年度督查全覆盖,帮助基层提升口腔基本防治能力,今年完成培训30人次。四季度我县暖民心健康口腔行动知晓率80%、满意度94.21%均排名全市第一。

推进健康口腔宣教。在县、镇、村三级配置专(兼)职口腔卫生保健宣传员共179名,负责开展口腔卫生保健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引导群众养成按时刷牙、定期洗牙等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今年以来,26次进校园、37次进社区17次义诊进行健康口腔知识宣2次在电视台、5次在县主流媒体等平台开展专题宣传报道,在194个医疗机构张贴宣传海报,全县各医疗机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主动宣传健康口腔行动中的好政策、好做法,普及健康口腔相关科普知识儿童口腔卫生知识知晓率达85%以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