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三举措做好安心托幼(托育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7 15:42 来源: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幼儿托育、科学养育知识普及,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南陵县推深做实暖民心安心托幼行动(托育服务)宣传工作。

一是强化政策扶持,助推机构发展。印发《南陵县关于扶持和规范普惠托育服务机构实施方案》,积极向托育机构宣传优惠政策和资金扶持政策,引导机构申报,2023年共发放托育机构扶持资金226.3万元,极大地缓解了机构运营压力。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规范机构建设。县卫健委联合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防救援队、县疾控中心、县妇计中心、县卫生监督所共7个部门对全县提供托育服务的机构开展联合督查。进一步规范托育服务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在托婴幼儿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规范机构建设。

三是加强社会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共举办5场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0-3岁婴幼儿入托意愿调查,发放暖民心一封信和调查问卷8000余份,提高了全县安心托幼行动的政策知晓率,营造全社会关心婴幼儿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