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三引领”助力儿童口腔健康

发布时间:2024-01-08 14:59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暖民心行动健康口腔”活动,将儿童口腔健康工作做细做实,南陵县积极开展健康口腔“三引领”,着力的减少儿童不良口腔习惯,培养儿童良好的护牙习惯,通过定期监测儿童口腔健康,推动儿童健康口腔工作增质提效。

一是引领儿童上好健康口腔“第一课”。发挥村居、共建单位和临近口腔机构协作力,定期开展关爱牙齿的志愿服务活动。口腔机构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形象的图片和小游戏,从儿童换牙顺序、牙齿的结构以及常见的口腔疾病带来的危害等方面宣传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小朋友们自觉产生保护牙齿的健康意识。

二是引领家长培养儿童口腔健康习惯。通过学校家长群、村居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发布健康口腔视频、文字等消息。通过对儿童常见口腔疾病的发生及预防等口腔健康知识讲解,详细指导家长如何预防儿童龋齿以及正确掌握儿童的刷牙方法等,减少儿童因为爱吃甜食不良饮食习惯、错误刷牙方式导致口腔问题。通过专家正确指导,家长监督,督促儿童从小觉醒保护牙齿的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爱牙护牙好习惯。

三是引领医生进校园监测儿童口腔健康。通过定期组织口腔机构和各大医院牙科医生进校园活动,定期检查儿童口腔健康。“孩子们,请排好队,检查牙齿了……”进校园的医生正在认真检查孩子的牙齿及口腔卫生状况。并针对不同儿童牙齿健康状况,医生们为孩子们一一做了口腔健康指导,“回头要让妈妈带你去牙科诊所看看,你的牙要补了。”“不要再吃糖了,最近牙齿出现小黑点了。”“你平时刷牙的方式不太对,有一部分牙齿没刷到。”“真不错,你的牙齿很健康,要继续保持良好的饮食和刷牙习惯。”等等,并把检查结果一一反馈给学校和家长,助力儿童口腔健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