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新春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4-02-27 14:58 来源: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龙年新春,祥瑞满溢。为响应“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号召,帮助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圆梦就业,南陵县残联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有力组织残疾人参加我县2024年新春人才大型对接招聘会。

一是走访调研,精准摸排。助力残疾求职者爱心助残企业“双向奔赴”,南陵县残联联合镇、村(社区)充分利用春节走访慰问的契机,组织专员深入走访就业困难残疾人,对辖区内有就业意向的30余名残疾人进行分类登记,详细了解他们的求职意向、技能水平身体状况同时深入开展“访企拓岗”广泛收集各类爱心助残岗位信息,重点了解薪资待遇、工作时长、岗位要求等信息,共有古麒绒材、雅葆轩电子和顺荣汽车等多家企业提供了仓管员、统计员、检验员、后勤服务等16个爱心助残岗位。

 

二是凝聚合力,加强宣传。为进一步提供助残惠残政策知晓率,提高社会公众对残疾人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县残联主动与县人社局、县税务局等单位对接,利用企业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和政府网站等多渠道加大残保金减免、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奖励等政策宣传力度。同时,在招聘会现场设置政策咨询服务台,重点为前来参加招聘会的求职残疾人解读就业创业、培训等政策,帮助用工企业和求职残疾人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现场共发放各类助残惠残政策宣传册80余份,提供服务咨询60余人次。


三是强化保障,全力护航。一是精准服务到位。在做好残疾人参加招聘会出行安全保障工作的同时,县残联以用工企业和残疾人求职者双向自由选择为导向,全力当好二者的“媒人”,根据每个爱心助残岗位的特点和要求,积极引导不同残疾类别求职者有针对性地进行应聘,努力营造残疾人求职就业的良好环境,打通残疾人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二是政策保障到位。2023年,县残联兑现28.3万元,扶持了78名残疾人创业;兑现24.2万元支持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运营及残疾人就业帮扶基地建设,拓宽了残疾人就业渠道;投入4.58万元举办电子商务培训、直播带货水稻种植三期培训班,共培训118人提升了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近20人。下一步,南陵县残联将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工作,不断完善残疾人就业服务模式,让更多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实现高质量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