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助力美好家庭

发布时间:2021-09-22 10:09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叫**,今年35岁,居住在南陵县籍山镇逸和社区香江花园,2007年2月6日结婚,2021年6月怀上了二胎。得知消息第一时间,逸和社区计生专干陶玉华就上门向我积极宣传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工程。

少年前则中国强,现在政府对新生儿健康这块特别关注。社区人员不仅告知我在南陵县妇计中心设有免费的孕前优生检查,还给我送来了孕前检查服务卡,叮嘱我这是专门为备孕的夫妻双方在怀孕前进行备孕知识的指导、医学检查、卫生咨询等系列服务。通过孕前检查,可以及时发现男女双方是否有家族遗传病问题,消除出生疾病隐患,对男女双方是否可以生育、生育时机的把握以及注意事项等提供全面的医学指导,同时这项检查也是减少新生儿出生缺陷、保障母婴健康的关键防线,可以为男女双方及下一代的身体健康提供坚强保障。

第二天上午,我和爱人就去南陵县妇计中心享受了这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接待我们的婚检医生很热情,她们详细地询问我们各自的家族史、遗传病史以及其他相关情况,边讲解相关知识,边给我们做了全面的身体检查,包括抽血、化验小便、妇科、量身高、称体重、测量血压、听心肺、男科检查等等。抽血化验检查过程中医生发现我的甲状腺有些异常,还没等我开口,医生就打消了我的顾虑,告诉我不用担心,只要按时吃药就可以控制下来,并且也不会影响胎儿,可以安心待孕。从南陵县妇计中心回来后,逸和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计生专干又对我们进行了入户回访,认真做了相关登记,这一切都让我夫妻俩非常感动。

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民生工程为备战二胎家庭提供了健康保障,在此我非常感激民生工程,感谢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助力我的幸福生活

(张**口述,南陵县籍山镇计生办梁卉、逸和陶玉华整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