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百姓无小事 民生有大爱

发布时间:2022-01-27 09:21 来源:家发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叫李*,是南陵县家发镇官塘村的村民。我和丈夫两人在外地做着小本生意,有一对双胞胎儿子,但由于太过忙碌,没有时间照顾,只能交给他们身体不太好的爷爷奶奶照顾。
    今年由于疫情的冲击,餐饮行业不太景气,再加上父母的身体不好,我们夫妻决定卖掉店面回老家创业,这样就可以照顾小孩和年迈的父母了。在办完卖房的手续及安排完后续的事后,丈夫开着新买的小汽车,我们兴高采烈地踏上回家的路,但不幸的事随之发生。在一个红绿灯路口,一辆大货车突然闯了过来,丈夫没来得及踩刹车,与之相撞,不幸身亡,我也因为汽车的侧翻,双腿高位截肢。起先货车司机不愿赔偿,但在我们申请法律援助后,在政府的帮助下很快获得应有的赔偿。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正是我家的真实写照,在听闻车祸的噩耗后,老父亲因为太过伤心,心脏病复发,卧床不起。为给老父亲以及我治疗,很快就花完家里的积蓄以及车祸的赔偿金。老母亲每天起早给孩子做完饭就立马回到医院里照顾父亲,赶在孩子放学前做好饭又马上回到医院。看着母亲两头奔波,而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什么忙也帮不了,经常以泪洗面。我每天坐在轮椅上,想着为家里做些小事,可总是什么也做不好。孩子每天放学之后,反而还要来照顾我,我时常觉得自己拖累了他们。
    当官塘村村委会的人得知我家的情况,到我家详细地询问情况,并给我们介绍政府的一系列民生工程,让我们放宽心。村委会不仅给我们家办了低保,还给我办理好残疾证,重度残疾人护理补助每个月都有几十元补贴,老父亲生病的花费在医保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帮助下仅花费了30%左右。村委会还帮助我找了一个在家就能工作的活,为镇里的羽毛球厂插球,有人定期上门来收货和送货。虽然收入不及我和丈夫开店时的收入高,但已能够维持正常的生活。随着时间的推移,老父亲的病也渐渐好转,能够下地帮助母亲做一些小活。
    我们一家都非常感谢民生工程的帮助,使我们一家得以继续生活下去,有了民生工程的关爱,我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的。
    (李*口述,家发镇严鸿华整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