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就业促进工程让工作离家更近

发布时间:2022-08-01 09:12 来源:许镇镇 阅读次数: 字体:【  

“非常感谢就业促进民生工程,感谢镇政府招工的同志,为我在家门口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家住南陵县许镇镇民合村龙潭渡的朱*海激动地说,“我原先是在黄山开店的,受疫情影响,这两年生意一直不愠不火,基本上就保个房租,今年3月份我索性把店关了。为了照顾家庭,想在家门口附近找一份工作,于是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了镇政府招工办,没想到还真找到了一份意外的收获,收入可观,我非常满意。”

*海现在已经是芜湖佳兵管件制品有限公司的技工骨干,从事电焊工种,月收入九千余元。进厂之初,公司安排朱*海干普工,巨大的心理落差让他觉得很没面子,自己怎么着曾经也是一个小老板,现在却要干普工,心里很不情愿。镇招工办的负责同志知道后,主动与他沟通了解情况,开导他说:“你还年轻,要用长远的眼光看问题,想当好一名管理者,首先得要懂技术。现在技术工人吃香得很,待遇也不错,如果你想学一门技术,就一定要放低姿态,从基础开始,努力学习钻研。找师傅的事,我来和公司领导协商解决”。经过认真考虑,朱*海觉得有道理,就留了下来。

在镇招工办负责同志协调下,公司为他安排了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师徒俩相处得非常好,老师傅毫无保留地传授电焊方法和技巧,他也在实践中认真学习、刻苦专研。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月后,他已经熟练掌握电焊技术,能独自进行电焊作业,顺利“出师”了。公司负责人评价他说:“这个年轻人有上进心,肯吃苦,爱岗敬业。”在学徒期间,公司还每天补助他100元生活费。

他是个三口之家,爱人在家照顾孩子上学,他现在的务工收入除去家庭开销,还有结余,周末还能回家陪老婆孩子,说起这份工作,朱*海脸上满是笑容。

(南陵县许镇镇刘天寿整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