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赴部分企业开展“纾企困、惠民生”遍访活动
并检查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3 20:41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庆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强健赴县内部分企业开展“纾企困、惠民生”遍访活动,并检查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工作,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在芜湖明特威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安徽柯美特建材有限公司、安徽凯润泵阀科技有限公司、芜湖巨轩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强健深入生产车间,边走边看,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切实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共同探讨扩大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之策,为企业发展壮大提出意见建议。强健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办理机制,实行跟踪督办、销号管理,并及时向企业反馈办理结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挖掘优势,提高创新能力,提升管理水平,找准发展定位,积极开拓产品市场,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为全县经济稳增长多作贡献。要严守安全底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在南陵县永兴米业有限公司,强健详细了解了企业粮食质量检测、仓库管理、粮食加工、经营现状等方面情况。强健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粮食收购、储备、流通各个环节监管,切实保障粮食安全。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严把入库、出库粮食质量安全关,强化全程可溯、源头治理、过程监管,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企业要立足自身特色,围绕打造“南陵大米”标志品牌,加大宣传力度,拓宽销售渠道,不断提高本土特色产品的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