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开展“纾企困、惠民生”遍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19:53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书君 冯政 阅读次数: 字体:【  


编者按:企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企业发展势头好,实体经济的根基牢固,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南陵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抢抓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全面激发“三全”意识,聚力实施“1861”战略,延续一季度开门红的良好势头,把握二季度项目建设生产的黄金期,精准抓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着力稳预期、提信心、促增长。南陵县委、县政府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大兴调查研究,持续开展“纾企困、惠民生”遍访活动,深入了解重点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为企业排忧解难、出谋划策,推动更多创新技术落地、创新成果转化,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步伐,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不断激发工业经济发展强劲动能,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月4日,县委书记李新宇深入开发区开展“纾企困、惠民生遍访活动助力企业纾困增效。县领导陆明参加。


李新宇一行首先来到安徽中科微至物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经营运转、人才培养、未来计划等情况。当企业提出正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计划今年成立机械设计研究院时,李新宇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加大政策研究和服务保障力度,积极推动各项惠企奖补政策落地见效。要强化与企业的沟通协调,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不断完善土地、人才等要素资源供给,加强县内企业间资源耦合,建立“双循环”众采需求平台。要当好企业“店小二”,加大投产服务力度,明确链长职责清单,将链主企业做大做强,为企业解决发展的后顾之忧。李新宇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发展思路,立足自身优势,持续激活发展的内生动能,积极向其他领域拓展生产,提升产品品质,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目前无人快递车应用情况如何?”“研究项目取得了哪些进展?”在国邮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南陵)产业技术研究院,李新宇边看产品,边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询问研究院建设运营、重大项目研究、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储备、企业培育等情况。李新宇强调,加快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关键靠创新驱动。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与南陵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好研究院的平台、人才优势,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互促共进。要明确问题导向,尽快梳理行业痛点,打通堵点、难点,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催生行业价值,形成价值链,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提升创新平台能级,加强科技创新项目研究,切实提高科研成果转化能力

    “目前市场销售订单量如何?”“企业在发展中有什么困难?”在芜湖欣美电器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李新宇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市场订单、企业用工和未来计划等情况。当了解到企业有厂房正在建设时,李新宇强调,有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五无理念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为企业在资金、土地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和保障,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李新宇鼓励企业要增强发展定力,在技术提升、人才引进、市场拓展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不断巩固领先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赋能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短评:当前南陵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上、逐步企稳向好的趋势,全方位赶超跨越、全领域争先进位、全覆盖锻长补短的号角已然吹响。县委、县政府紧盯全年预期目标,紧抓经济恢复关键节点,以分秒必争的状态抓好稳经济工作,围绕“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扩链”,积极构建“一首四新”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推进“双招双引”一号工程,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以科技创新有效牵引生产和服务体系智能化升级,促进产业链价值链不断延伸,为打造区域经济新高地赢得更多主动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