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推广应用电子劳动合同赋能企业人事管理降本增效

发布时间:2023-10-20 11:28 来源: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劳动合同管理服务水平,助力企业防范化解用工风险,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近日,南陵县人社局开展了电子劳动合同签订暨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培训会,邀请了县内60余家企业管理人员参会,现场发放了电子劳动合同应用推广文件、电子劳动合同宣传手册等材料120余份。


培训会上,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围绕电子劳动合同的签订、应用管理、法律效力、电子劳动合同平台操作说明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演示,并对电子劳动合同签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决办法进行讲解;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员结合劳动争议典型案例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并着重培训了劳动纠纷预防和调解技巧。

会后,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切实增强了企业对劳动合同的规范管理,以及对劳动用工政策的正确理解。下一步,南陵县人社局将持续做好电子劳动合同推广应用工作,加大电子劳动合同宣传培训,实现电子劳动合同在全县的广泛使用,不断提升人社便民服务水平,保障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