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五位一体”创优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11-16 11:20 来源: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南陵县 “五位一体”创优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一是推进“公平采购”。提前30日公开政府采购意向,以便更多潜在供应商提前获知采购信息。加强政府采购文件审查,严禁设置隐形门槛、差别化待遇、违规增加企业投标成本等现象。累计提前公开政府采购意向444项,采购金额23879万元。

二是推进“惠企采购”。全面落实免收投标保证金、面向中小企业专项预留、小微企业评审价格扣除、施行政采合同“预付款”等一揽子惠企政策。已实施的采购项目全部免收投标保证金,施行合同“预付款”2430万元。

三是推进“助农采购”。加强政策宣传,强化监督考核,认真开展预算单位食堂和工会组织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申报及采购工作,扩大“832平台”采购活动,实现线上采购,定点帮扶。全县已有149个预算单位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263.3万元。

四是推进“绿色采购”。制定节能环保产品品目清单,指导督促采购人对属于节能环保产品品目清单范围的产品实施优先采购或强制采购,同时积极推广使用绿色包装,拓展绿色建材应用,加大新能源汽车采购力度。全县更新公务用车全部采购新能源汽车。

五是推进“信用采购”。坚持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积极推进“承诺+信用管理”准入管理制度,最大限度简化投标文件相关证明材料要求。畅通投诉通道,加大执法力度,推进政府采购信用信息共享和运用,营造“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的政府采购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