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三聚焦”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11-16 17:10 来源: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一是聚焦机制保障,高效率兑现政策。印发《南陵县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梳理公共政策兑现、合同协议履行情况,今年以来,开展8轮问题线索梳理工作,暂未发现问题线索。上线惠企政策网上超市,实现了公共政策查询一键检索、兑付一键直达。截至目前,网上超市上线即申即享38项、限时即享66项、免审即享3项,兑现254家企业1100余万元。

二是聚焦合同审查,高标准把控风险。严格招商引资、重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涉企事项的合法性审查,将提升政府合同合法性、防范潜在法律风险作为加强合同规范化管理的切入点,2023年以来,审核相关议题234件,审查亿元合同38份,推动风险防范从“事后救济”向“事前预防”转变。升级“招商引资合同履约监管信息系统”,实现合同履约双向监管,规范政府履约行为,不断夯实政务诚信基础。

三是聚焦督察考核,高水平执法监督。将柔性执法工作纳入法治南陵建设行动清单,严格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按季度开展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评优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案卷、现场查看的方式,全面掌握了解各执法部门包容审慎柔性执法的落实情况,积极营造宽松包容的市场环境,护航全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