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市场监管局:巧用 “加减乘除 工作法,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时间:2023-12-01 14:48 来源:县市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南陵县市场监管局从经营主体所需、所忧、所盼出发,在工作中运用“加减乘除”工作法,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助力全县企业开办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在服务内容上做“加法”。企业开办综合窗口依托芜湖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将注册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员工参保登记、银行开户等16项涉企事项纳入集成化一站式服务内容。设置免费代办窗口,为企业提供从设立到注销的全生命周期服务。2023年以来,免费代办企业863户。

在审批流程上做“减法”。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始终以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所需为改革方向,在“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腿”上出实招,持续推进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采集、一套材料、一档管理、一日办结的企业开办“六个一”服务标准,打造更优、更快、更简的审批流程。2023年以来,4小时内完成设立登记企业2443 户。

在部门协同上做“乘法”。以企业和群众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以企业开办综合窗口为主体,通过强化与卫健、交通、文旅体、农业农村等多窗口联动,建立信息共享、业务协同、线上线下融合新机制,试点推行《营业执照》《公共场所卫生许可》《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电影放映许可》等11项证照联办。

在审批壁垒上做“除法”。全面推开“申报承诺+智能审批”、企业迁移登记“智能审批”系统,实现“24小时、无人工、不打烊”的政务服务。申请人只需上传身份证,按照提示进行选择和填空,系统自动合成登记材料,即可实现经营主体注册登记的“秒批秒办”;全市范围内企业迁移登记全程无人工审核,即办即批、极速办结。2023年以来,通过“智能审批”系统设立企业1270户。

分享到: